網頁目錄

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魏老師的勉勵

  《長生學》其實是一門讓醫者與病者,在疾病療癒的過程中學習去體悟它的因與果、執著與放下,藉由「行」的過程中來淨化與提升自己身心靈的功課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在功夫的層次上分為「意識層次」與「無意識層次」。在這兩種不同的層次來說,大家都知道無意識層次的境界是比較高的。而長生學就是一種無意識層次的功夫。

     不管是在靜坐練功或者在調整治療都沒有用力用精氣神或思想意念。這才是無意識形態的功夫!

      這個無意識層次的功夫還包括了幾個精髓的要點,在這裡與大家共勉: 
  一、無念(靜坐,出現雜念時,心能不受影響而能繼續靜坐練功。就是贏過雜念對我們的干擾,心自然就清靜。進而懂得去除雜念的話,舊念不再重現,新念不再發生。這才叫練功。)
  (註:心理會影響生理的情況下,也就是出現雜念的那一件事情發生的當時,我們的心受影響了。 心受影響身體某一個內臟器官就會被影響。事情發生雖然過去了,但受到刺激的那個器官的「因」並不會消失,而是一直記憶在那個器官裡面。而雜念出現就是提醒我們,那個因並沒有消失。此時,我們能夠贏過那個雜念對我們的干擾,它對我們身心的影響就會越來越小。)

  二、無我(身為ㄧ名義工要懂得無我,我們用長生學在幫助別人,我們只是宇宙能量的管道而已,心越空才會越好。其實我們所擁有的,都是曾經別人給我們的。)(「無我」也可以說就是“老子”道德經說的「人能常清靜天地兮皆歸」。人若能清靜心才能無我無私,如此才容易與天地融為ㄧ體。所接受或傳遞的才能夠越強大。)

三、無為(愛的本質就是奉獻,學習成為愛的傳承者,奉獻自己所能讓更多生命能夠離苦得樂,並且把愛繼續傳下去。並不是為了有什麼目的才去做的。)  (就像父母對子女,老師對學生,宗教家對眾生,慈悲者對陌生人,醫生對病人的愛一樣。)

  四、無相(視病猶親,沒有男女沒有相貌美醜的分別、沒有貧富貴賤差別、眾生皆平等。)

  五、無得(不求名、不求利、不求回報、無怨無悔的付出!)(長生學的靜坐練功或治療調整的過程,不是讓我們得到什麼,而是讓我們放下什麼!)

  六、無限(愛有多大,力量就有多大,其實愛的力量就是無限的。就像人的使命是由不斷的付出中,上天再不斷的給予加持的。)(人能放下越多付出越多的話,上天的祝福必定就越來越多,而且是不可限的。)

七、無畏(忍辱負重不畏艱辛,不懼別人譏笑,無憂前方的路有多麼艱難,不斷的來造福成就別人。也透過困境的過程永不止息的精進學習。)(上天給我們最大的財富就是自己懂得不斷的學習,不斷的精進自己!) 
八、無熄(宇宙的大愛永恆存在生生不息被澤眾生的。我們應學習祂的愛與精神,永不止息堅持到底走在這真理的大道上。)         
           以上幾點體悟與同學們共勉。希望大家透過學習長生學時,要能夠超越自己。不是把自己變成最好的,而是把自己變成更好的!  

         魏裕峰 老師 敬上



相關文章:




部分長生學服務網站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