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目錄

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長生學常見問題與解答:




怎樣導引「宇宙正面能量」流入身體?

林子珍老師教最簡單丶最易用的方法,導引宇宙能量,流入身體,讓自己更健康…

 




  魏裕峰老師視頻說明: 長生學功方法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 練功的時間與燈光安排



5個提升能量的方法:

林子珍老師講解增強身體自癒力,改善心念和情緒,創造健康身心靈:


經常聽見大家提及,多靜坐練功,但怎確定靜坐時有練功呢?
學員分享: 應該這麽說,長生學練功的方法就是静坐,静坐時宇宙的能量就會進入身體,當你幫人調整時,對方會告訴你効果如何,這就是你的功力啦.

搭車時静坐練功可以嗎?
學員分享: 可以,多調一定有效果。

每日練功是否最少3次,每次20分鐘嗎?
學員分享早晚各1次,每次最少15分。

靜坐時,身體不由自主地輕微搖晃,是什麼原因?
學員分享: 可能是「氣動」的現象。這是由於打坐姿勢正確,使肌肉及神經放得很鬆,便會氣脈流通。當氣脈流遍全身,經過不健康或堅硬的部位時,便會產生痛、麻、痠、癢、晃動、跳動等的反應,這表示氣機正在打通身體有問題之處。
    氣動有兩種:一是不規則地動. 每次打坐會出現,但是動的部位方式不固定,有時手抖,有時腿跳,有時頭搖; 二是規則地動。每次打坐都在固定的一個部位,發生動的現象。
    打坐時氣動,乃是自然現象,不用喜歡,也不用討厭、排斥。只要把心放在正在用的方法上,而不是身體的反應上。清清楚楚知道,而不受影響。心不放在反應上,便會自然穩定,由反應產生的問題自然解決。

如何處理靜坐時的雜念?
魏裕峰老師答:

静坐中感觉到有杂念出现是很自然的事,因为这就是每个人天生都有的觉性。

    如果没有觉性的静坐,静坐只是一种姿势罢了。有了觉性以后的静坐,如果没有再进入悟性的话,那么静坐只是在生理层次而已。倘若能进入悟性的智慧,进一步把杂念解决放下,如此才能减轻或去除干扰心灵的烦恼。

    静坐是经由觉性的过程而进入悟性,若是没有进入悟性的觉性,那么觉性只会扩大杂念的烦恼而已。若不明白此一道理,让杂念烦恼继续扩大下去的话,那样静坐练功就很难持续下去的。

    觉性就是产生感觉、察觉、发现,找到执着、挂碍的能力。

    悟性就是产生智慧来看清、看懂、看透、解决、修正放下挂碍执着的能力。

    静坐练功其中之一的目的,就是要把自己与生俱来的那份觉性与悟性给唤醒。

    其实杂念是早已经潜藏在心里头,无论在动在静的时刻,它本来都是存在的,只是我们在静坐的时候特别的容易突显出来。

    好像一杯污浊的水,你不去搅拌它,让它静静地放一段时间,不久以后你会发现水开始变得比之前清澈了,因为在水中浑浊的杂质已经自然地沉入杯底。到那时候你就会看到,是什么东西令水变得这么脏,从而知道如何把杂质、杂念去除。

    一旦觉性被开启之后,你就必须学习进入悟性的领域,这样的话,静坐才能够把身心灵提升到另一个层次!

    倘若你在静坐的时候,只有“觉”而没有“悟”,你应该要发现,缺乏悟性的觉,只会是扩大自己内心的烦恼,让内心更加的焦躁不安而已。就好比看到了水中的杂质,是“觉”了,如果你不接下去思考如何把它给去除,那就是没有“悟”了。

    唯有达到悟的阶段,才能修正执着,放下挂碍,明心见性。这样才能把身心灵的健康,提升到更高的层次。

煩惱即菩提、雜念是精進的源頭    『煩惱即菩薩』是出自佛教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的一句話。很多人都會有所體會煩惱就是產生智慧的種子。當人生出現了不如人意的逆境,你就會想辦法去解決,從而内在產生化解問題的智慧和力量。



那雜念是精進又怎麽說?
學員分享:     
     一般人學習長生學靜坐練功的過程中,一定會有雜念出現, 這是很正常的。因為在接受宇宙能量的時候,身體細胞會活化起來,同時也會使心智變得更加的敏銳,讓自己能夠察覺內心曾經受到什麼事情的影響。在這個階段就是靜坐練功時,自己由肉體的層次進步到了心理的層次。

     雜念像幻燈片一樣的不斷的在腦裏播放,會使人產生煩躁與不安,因而放棄繼續練功。大部分初學者不知道自己在練功中,已經進步到達了心理的層次。在這個階段,如果能夠明白一些道理的話,就比較容易持之以恆精進自己。什麼樣的道理?幾點讓大家參考!
     首先要明白靜坐練功也是在學習自己控制自己。可以在靜坐前設定靜坐時間,比如由鬧鐘設定15分鐘靜坐練功,時間不到的話我就不收功,學習控制自己。提醒自己假如在這15分鐘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話,那樣子我們怎麼能夠去控制我們的下半輩子呢?
     在靜坐練功中能夠控制自己不受雜念干擾靜坐,就是自己贏過雜念、勝過時間、超越自己的開始了。
     因為雜念就是曾經影響到心理的罣礙執著。在醫學上心理受影響,生理一定被影響;每一種情緒就反應在某一個相關聯的器官上。若是這個刺激很大的話,肉體就馬上反應, 出現變化,例如昏倒、血壓上升、尿失禁、失眠⋯⋯等等。若是這個刺激較小,我們的生理可以承受的話,它就記憶在相關聯的器官上,長期累積下來,直到有一天那個器官承受不了的時候,疾病就自然出現。而這個疾病是心理上造成的,當然心病要由心藥醫。那樣的話找醫生當然是沒有辦法根治的。所以雜念就是心理潛在的病根。
     若是能夠在雜念出現的那一刻,我們可以學習把自己的心給定下來,不讓我們的心被雜念牽著走,自然就會慢慢的不再受其干擾。如果持續學習控制自己繼續靜坐練功的話,就是代表自己贏過了那些雜念了。既然雜念沒有辦法干擾我們,我們自然能夠避開心理潛在的病根,因此疾病就比較容易醫治了。
     所以雜念出現時先用[不理它]的方式,學習控制自己,安住自己的心繼續靜坐練功就是『雜念就是精進的源頭』。


靜坐起碼要坐到什麼程度?
魏老師分享:
一般長生學的初學者經常對靜坐練功會有一些疑惑,尤其是每次要練多少時間或練到什麼程度才代表可以收功了。我提供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:
1 控制自己
2 勝過雜念
3 全身熱起來
4 贏過好轉反應
5 整體心身舒暢
6 光的出現
        1 控制自己》上課時老師雖然要求大家靜坐練功要十分鐘、十五分鐘或半小時以上。因為是大家是初學者的話,剛開始老師必須用時間來要求大家是有這個必要性的。其實在靜坐中雖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,事實上是不能夠以時間作為基準,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,不能夠統一用時間的長短做標準的。因為靜坐練功是在控制自己、管理自己『不是贏過時間而是要勝過自己 』。
        2 勝過雜念》任何人在靜坐時一定會有雜念出現。通常雜念出現的時候,會使心沒有辦法平靜,甚至產生焦慮煩躁導致耐不住靜坐,就沒有辦法繼續練功。如果此時自己還能夠控制自己的身心,還継續靜坐的話就是代表自己勝過雜念對自己身心的干擾,以後雜念自然會愈來愈少。甚至避開心理潛在的病根。
        3 全身熱起來》靜坐的同時就接受宇宙的能量進入我們的身體。在心平氣和當中我們的氣血就會通暢,新陳代謝也會變 較好,因此,細胞的活絡就會加速修補我們的身體,所以一般來說身體在新陳代謝變快變好的時候,所釋放出來的熱就會增加,身體就會熱。靜坐到此刻起碼也能讓肉體的健康有所提昇!
        4 贏過好轉反應
      在靜坐練功的時候能量會促使新陳代謝變得更好,因此在原有病灶地方的細胞會活絡起來,它正在清理病根的時候會因個人的體質、疾病不同,就會產生各種不同的變化。(如:冷、熱、痠、痛、刺、脹、麻、腫、癢、吐、哦氣、搖晃、出汗、出血、心跳加速⋯⋯等等。)在這好轉反應出現的時候就是正在掃除病根的時候。如果能夠忍耐達到反應過後舒服了,那這次的靜坐練功對疾病的醫治幫助會有極大的效果,痊癒的進展速度就會更快。
請大家同時也要明白做長生學時,能量增強就可能出現好轉反應。什麼時候能量會增強?就是靜坐練功、自己調整自己、被人調整、幫人調整、開完穴道後,能量都會增強就有可能出現好轉反應。)
       5 心身舒暢  
      當達到贏過好轉反應、或全身熱起來過後,在肉體方面自然就會輕鬆舒暢。當然在能夠控制自己、能勝過雜念、或清除雜念的話,心靈自然就寧靜清靜,甚至可以體會到無我無求的舒適狀態。
       6 光的出現  
      在靜坐練功時一個個層次經歷,人就比較容易達到清淨心,在無我的階段就是自己與周圍一體,也就是我與外界沒有界限,此時我就是宇宙大自然的一分子,我身在其中,宇宙的能量也在我體內在我心靈。宇宙能量也包含『光』,各種色彩的光,不同形態的光。所以有些人就可以意識到光的存在。(注意:是自然意識到,而不是去追求的。)(沒有意識到的人並非光就不存在,光也一樣進入他。)
      以上幾種靜坐練功階段提供大家精進,謹此祝福大家身心靈平安健康!


能量治療的迷思:

義工承受病人業障?義工能量會被吸? 調整效果視乎義工能量多少?重症患者需要較多義工來調整?魏裕峰老師視頻有以下說明:





長生學能不能夠招魂魄?

魏老師這樣答:






穴道介紹



開穴後若疏於練功,穴道會否重新打開?
學員分享: 再次保持每天練功就可以了。

如果疏於練功,直接就去做調整, 是否效果會只有一半或者無效呢?
學員分享: 效果是會較差,不要緊,現在開始勤練功,功力會慢慢進步,而且練功對自己身體健康很有幫助💪

請問 静坐練功 或是與人調整,能量是否均等呢?
學員分享: 是的


  調整方式示範


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 調整時間的拿捏(林子珍老師)
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 順氣的意義
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  調整時可否聽音樂 / 看電視 ?
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 為何調整時身體會搖多久才會好?

單手做調整有沒有問題?
學員分享: 可以的。

可以通過食物的節制,調整的結合,而不用服葯嗎?
魏裕峰老師解答: 有病要看醫生,調整一定可減輕病痛,調的時間越長,効果越好,努力加油.

請問食飯完多久才可以做調整?
學員分享: 任何時間都可以
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    調整時如何將心放鬆 ?


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 作長生學放太久會不會能量太強



 林子珍老師視頻解答:  調整有反應時之應對方式


:被調者如果飲少量酒精可以做治療嗎?
或者治療後要多久先可以飲少量酒精?
學員分享:做調整前四小時內, 自己或被調整人不可喝酒, 但用於急救時是例外, 不受此限。

問:可以用長生學來延長口罩壽命嗎?
Connie分享:長生學不可以延長口罩壽命。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是最佳的防疫方法。

關於電話遙距調整

用手提電話再替朋友做調整,不調靜音,但在調整期間有訊息傳達過來,就造成雜音騷擾,有來電亦會造成同樣的問題。請問這是用手提電話替人調整必然遇到的障礙嗎?可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呢?
Connie分享:不靜音,但可以把鈴聲關上 ,就算有訊息或來電也不會打擾你了。








部分長生學服務網站:


相關文章


6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想請問一下我本身有肝腫瘤,當我幫自己做肝臟濾血,時間越長就覺得肝臟有脹痛,發熱,火氣變大,不知這情況是否正確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沒開穴就靜坐練功有效果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南女不易受孕可做調整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所有關於調整的問題, 請直接聯絡長生學服務站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